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青蓝工程
青蓝工程
青蓝工程简介
日期:2022-01-29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青蓝工程”其中的“青蓝”取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蓝工程”主要是通过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与本单位的青年教师结对子,并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和培养。

开展“青蓝工程”其目的是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和造就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青年教师队伍。

从2013年第一期“青蓝工程”申报开始,我校已经开展八期“青蓝工程”,完成七期的结业考核工作。至今,共计有数百名青年教师参与到“青蓝工程”培养过程中。大量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通过对青年教师基本教学要素和听课等形式的考察制定该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并提供改进方案帮组青年教师的成长。“青蓝工程”已经成为青年教师成长起步的摇篮,是提升教学能力的常态化交流研讨平台,是优质而丰富的教学资源库,同时也是我校优秀教师教学风采的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