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教师竞赛
教师竞赛
第五届比赛复赛结果的通报
日期:2022-01-29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沈阳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学校于9月初组织开展了沈阳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团体赛。经过各教学单位的初赛推荐和学校专家的复赛评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文学院和国际商学院4个代表队从全校12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证竞赛质量,本届团体决赛时间预计在2022年春季学期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本届赛事设有最佳课件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指导教师奖4项单项奖。为加强新老教师间交流互动、提升比赛质量,请各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请上报1名“团队导师”。“团队导师”应由本单位师德素养高尚、教学能力出众、教育经验丰富的专家型教师担任,主要负责青年教师团队的参赛指导等工作。本届赛事单项奖中的“最佳指导教师奖”将颁给冠军队伍的团队导师。请相关单位于2021年12月8日前上报“团队导师”,并开始相关指导工作。

2、青年教学团体赛决赛环节以公开课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自由选择讲授课程,内容分为说课(5分钟)和授课(15分钟)两部分,且为同一章节课程。在每个参赛团队公开课演示结束后,设置现场问答环节,问答题目围绕着课程思政建设、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合、创新教学理念与方法等方面展开。

3、为更好地体现青年教学团体赛决赛活动的公平与公正,展现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决赛环节将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当场公布成绩。

4、本届赛事的团队奖、单项奖、个人奖将在决赛结束后进行公布。

联系人:张筱昂  86592975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