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沈阳师范大学线上教研系列活动之三
——线上教学观摩《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日期:2022-05-05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419日,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合组织的第三期线上教研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走进“云端课堂”,对我校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刘冰老师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进行在线教学观摩。校督学、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全校各教学单位的教师前后共计102人参与其中,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代钰主持。

为进一步发挥线上教学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学习、讨论、交流与互动,学校安排了两期“线上公开课”供广大教师观摩学习。本期主讲教师刘冰作为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学校青年教学标兵,多年来积极投身于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在混合式课程建设方面有一定建树,教学成效显著,在线教学评价较高。授课期间,刘冰老师采用多种教学工具,以展示“人脸识别程序”这一独到的方式引入课程;在讲解新知时有效串联预习内容,加深理解、重难点突出,并注重启发引导、与学生积极互动,有效达成教学目标。充分展示了他精良的教学设计与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线上讲堂”。

会上,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任周传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吴祥恩(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作为点评专家,对本期在线课程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刘冰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理念先进、线上资源丰富,智慧教学工具运用效果好。更难能可贵的是,刘冰老师能够应用“最近发展区”的学习理论,采用案例教学等方式来组织教学,将学生的前导知识和生活常识有机结合,将复杂的理论知识“日常化”,值得广大教师进行思考学习。

下期线上教学观摩预告

线上授课平台:超星学习通+超星直播课堂

线上观摩时间:420日(星期三)900-9:55

线上观摩方式: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软件)

会议号:198 509 273

参会密码:37856

授课教师:美术与设计学院 金兰名

                                                           【2022.4.19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