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沈阳师范大学线上教研系列活动之五
——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路径及策略
日期:2022-05-05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424日,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合组织的第五期线上教研活动成功举办。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人员以及来自校内外的教师前后共计104人参与了本期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薛明智主持。

本期教研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国家级“金课”负责人、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技术学院)吴祥恩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路径及策略”为主题展开讲座。会上,吴祥恩老师对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课程建设经验,对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路径、前期准备、实施策略进行了无私的分享,为在场的教师启发了灵感、提供了可借鉴的参照。与此同时,参会嘉宾针对混合式教学环节设计、“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使用、课程资源的构建与推广等问题在会上进行提问,吴祥恩老师一一给予了解答,互动反馈积极、效果良好。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在做好校级“金课”的结题验收的基础上,从已获批校级以上“金课”建设项目中重点遴选国家级“金课”培育项目,按照国家级“金课”标准,建设一批具有师范优势、沈师特色的“金课”,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金课”品牌,建立“金课”体系,形成“金课”文化,最终实现学校“金课”的全覆盖,“水课”的全淘汰。

下一期教研活动学校将聚焦“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与机制建设”展开线上交流讨论,欢迎积极参与!

2022.4.24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