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沈阳师范大学线上教研系列活动之六
——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及机制建设
日期:2022-05-05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430日,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联合组织的第六期线上教研活动成功举办。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教务处全体人员以及来自校内外各教学单位的相关领导、教师前后共计200人参与了本期活动。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代钰主持。

本期教研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及机制建设”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与讨论。在经验分享过程中,王英伟教授紧扣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要求,向大家详细分析了毕业要求达成度的意义,为各教学单位梳理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间的支撑逻辑关系,讲解了毕业要求达成度的评价计算方法;同时,她结合专业建设实际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机制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带来了一场有思想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的教师教育理论“大课”。与会嘉宾热情高涨、反响积极,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王英伟教授在现场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收获颇丰。

接下来,教研活动学校将聚焦“金课”建设,欢迎积极参与!


2022.4.30发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