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第八期线上教研活动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分享
日期:2022-05-17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515日,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联合组织的第期线上教研活动成功举办。学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以及2022年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各教学单位的领导、教师前后共计70余人参与了本期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薛明智主持。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作为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在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意识与行为方式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学校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学实践。鉴于“课程思政”在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课程教学中有多重表现形式,其实施路径与方法也不尽相同。为增进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的理解与把握,本期教研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魏娜与音乐学院董琳二位教师,通过分享《无机化学》与《自弹自唱》两门课程的建设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各自在理工科及术科课程中“课程思政”的应用路径与实施方法。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于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馨宇教授以及校督学王英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英伟教授分别对两门课程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目标设定、环节设计、具体内容以及细节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结合自身专业及学科背景给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在场嘉宾互动积极,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成效。



学校将持续开展线上教研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沈师教学”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在此发布通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