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教师竞赛
教师竞赛
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相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11-24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学校于4月组织开展了我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过各教学单位的初赛推荐、评审专家组复赛网络评审,评选出复赛成绩前30名选手(其中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各10

)进入决赛环节。根据比赛相关要求,决赛拟定于12月初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将赛决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入决赛选手名单

详见附件1(各组分别按姓氏笔画排序)

二、决赛形式与内容要求

1.决赛采取现场评审的方式,参赛教师需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配合使用PPT完成汇报),汇报结束后现场抽取问题并当场回答,答题时间限时2分钟(题目范围见附件2)。

2.为更好地体现比赛的公平与公正,展现参赛教师的教学风采,决赛环节将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当场公布成绩。

3.决赛成绩由复赛成绩(60%)和现场评审成绩(40%)组成,三组(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分别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4.决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参赛选手参照抽签对应顺序,准时参加比赛。

三、决赛时间及地点

决赛时间:202212月初

决赛地点:知行楼智慧教室(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

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微(13840401860

董德宝(13624019283


附件:1.进入决赛选手名单(按选手姓氏笔画排序)

2.现场提问环节参考题目

3.沈阳师范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