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
提升督导信息化水平,强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沈阳师范大学举办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
日期:2022-11-30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师范大学关于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更好地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变革,在实现“智慧教学”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智慧教务、智慧督导、智慧服务”,2022119日—18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以“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为主题,举办了两期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系列培训活动。

两期系列培训均以“案例式”的方式,通过课堂教学展示、现场交流,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深刻领会和理解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形式、手段和教学效果。首期培训,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师门博的《抽象代数》课堂为培训现场,通过现场观摩,授课教师向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展示了“雨课堂”平台在教学中的应用,并在课后与教学督导交流了应用的心得体会。第二期培训由粮食学院的教师吴隆坤和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的教师贺敬雯分别以“雨课堂”和“超星泛雅”两个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为例,做了经验分享,两位教师以现代信息技术在各自课堂中的应用经验为例,分享了现代信息技术在优化教学设计、精准把握学情、丰富课程资源、提升课堂效率、激发学习动力、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方法和经验。两期培训共有90余人次的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参加,同时,唐山师范学院的130余人次的教师和教学督导在线上同步参与了分享交流活动。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师门博的《抽象代数》课堂

粮食学院教师吴隆坤分享“雨课堂”应用经验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教师贺敬雯分享“超星泛雅”平台应用经验

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进行深度融合是时代对教育的需要,也是教师发展的重要途径,更是实现信息化教学管理与督导的有效方法。学校将以此为抓手,革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与水平,加强教学督导队伍信息化素养,以此进一步加快教育督导信息化进程,提高教育督导质量,不断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