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教师教学发展  青蓝工程
青蓝工程
我校举办2023年首期“青蓝工程”系列培训活动
——本科教学基本要求及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3-04-17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为全面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按照《沈阳师范大学“青蓝工程”实施办法》(沈师大校[2023]27号)文件要求,2023414日,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首期“青蓝工程”系列培训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首期活动以“本科教学基本要求及信息技术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包玉秋教授做专题报告,软件学院孙笑微老师与“青蓝工程”参训教师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作了实践经验分享和交流。“青蓝工程”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参训教师58人参与了培训活动。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包玉秋教授以“如何上好一门课”为主题,从熟悉教学内容、了解教学对象、做好教学准备、掌握教学方法、开展教学反思等方面,结合日常教学督导经验,对新进教师如何掌握本科教学基本技能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对参训教师基本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围绕参训教师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包玉秋教授现场一一做了解答。软件学院孙笑微老师结合“金课视角下基于‘雨课堂+BOPPPS’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教学案例,配合“雨课堂”软件技术人员的操作指导,向参训教师作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经验分享和交流。培训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收获颇丰。

青蓝工程”培训项目是我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品牌、特色项目,项目开展十年来,已经成为提升我校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有效形式和手段,未来学校将通过开展多元化、系统化的培训活动,持续探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新途径、新形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包玉秋教授作报告

软件学院孙笑微老师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