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信息发布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期间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大会
日期:2023-12-25 作者: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3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部署、全面落实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郝德永、校长杨松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教辅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礼强主持。

校长杨松作动员讲话

杨松校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系统谋划“十四五”期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沈阳师范大学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的难得机遇,全校师生必须高度重视。就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思想认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是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有利契机,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审核评估的评建工作放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统筹考虑,也要与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看,不折不扣地落实每一项指标。二要广泛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到位。学校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一把手”必须在评建工作中起到核心和表率作用,必须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和内涵,全校各单位要将评建工作与其它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学校日常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统筹协调、相互促进、有序开展,把它落实到我们真正的工作当中,成为改进、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三要通力协作配合,高效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密切配合、并肩作战,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四要聚焦评建要点,重在内涵提升。将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与学校内涵发展建设相结合,重点要在强化本科地位,夯实本科教学基础上下功夫;在把握发展契机,推进内涵发展建设上下功夫;在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漏洞、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强化办学优势,凝练教育教学特色上下功夫。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机制。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指导、系统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开展,各个项目、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努力把评建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

她表示,希望全校上下深刻领会评估内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全面总结应用型办学经验,既要结合新时期新需求查找问题和不足,更要站在新起点,加快改革思路落地,充分展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效,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要求,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营造氛围,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以高水平的评建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

 

副校长赵礼强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代钰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十四五”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我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目标、原则及评估范围,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为下一阶段学校开展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依据和方向。

此次动员大会,对学校下一阶段做好自评自建工作,顺利迎接2025年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夯实“师范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扎实基础。

启动大会现场